首页  中心概况  队伍建设  学术研究  合作交流  人才培养  制度建设  时事资讯  关于贝宁 
 
Content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主办会议>>正文
 
 
国际视野大讲坛—“非洲法语国家的历史与文化”成功举办
2023-06-20 10:50   图文/茹俊普

2023年5月31日上午10时许,国际视野大讲坛—“非洲法语国家的历史与文化”在第一教学楼510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了南京大学刘成富教授主讲。刘成富教授现担任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非洲大湖区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中国翻译协会副会长、中国非洲问题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因中法文化的翻译与传播先后收到法国总统奥朗德和马克龙的亲笔感谢信,并于2018年在巴黎受到奥朗德的亲切会见。

讲座由贝宁研究中心主任沈林教授主持,中心研究员、旅传学院硕士研究生及留学生共三十余人聆听了报告。

讲座伊始,沈林教授致欢迎词。随后,刘成富教授做了精彩而又深刻的学术分享。他从自身的专业研究切入,分析中国、非洲各国和法国的语言文化和历史脉络,生动展示了各国当地的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深入挖掘当前各种显性文化背后的隐性因由,并就法语语言文学、加勒比海法语文学镜像中的文化身份、区域国别分析等内容和与会者进行了交流分享。

在互动时间段,对与会者提出的非洲法语地区的本土文学叙事方式变化、赴非就任公派汉语志愿者注意事项、非洲迁移人口所受文化影响等问题,刘成富教授一一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他娓娓道来、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得与会者获益匪浅。最后,刘成富教授对本次活动邀请越南、摩洛哥、喀麦隆等国留学生共同参加学术交流的组织形式表示充分认同,并叮嘱各位同学多读经典原著,不断开拓自身学术眼界,将自己的学术之路走深走实。

本次讲座由重庆交通大学贝宁研究中心、重庆交通大学国际学习中心主办,重庆交通大学旅游与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化系承办。

Close Window
Copyright 2018 贝宁研究中心-Benin Research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