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队伍建设  学术研究  合作交流  人才培养  制度建设  时事资讯  关于贝宁 
 
Content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主办会议>>正文
 
 
立足中国,平视世界——国别与地域文化系列讲座
2021-07-12 09:24  

文章来源:重庆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2021-7-12

2021年7月6日、7日,受重庆交通大学人文学院邀请,中国驻贝宁大使馆经商参赞张伯辉、前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刘志远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带来了题为“从中贝经贸合作看中非合作前景”、“浅谈法国”两场讲座。



两场精彩的讲座分别持续了3个多小时,张伯辉参赞和刘志远主任与师生们相聚云端,结合自己驻外多年的切身体会,系统地介绍了贝宁和法国。张伯辉参赞从政治、经济、安全等角度介绍了非洲的基本情况,在此基础上讲述了贝宁现状和中贝经济合作交流的历程,认为未来中贝乃至中非之间的合作大有可为。刘志远主任则从社会、历史、教育、文化等各方面入手,徐徐展开了一幅生动的法国画卷。他特别提到法国拥有的不仅仅是享誉世界的文学,它还有诸多方面等待着醉心于文化交流与合作的人去发现、去感知。在两位专家的讲述中,贝宁和法国的形象逐渐由“扁平”变得“立体”,由“抽象可知”变得“具体可感”,让师生们受益匪浅。



两场信息量丰富的讲座,让师生们感慨“原来你是这样的贝宁”、“原来你是这样的法国”,让他们更加感受到在文化交流中多元化视角的重要性,对中国的“平视外交”有了进一步体验。

Close Window
Copyright 2018 贝宁研究中心-Benin Research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