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队伍建设  学术研究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制度建设  时事资讯  关于贝宁 
 
Content
当前位置: 首页>>时事资讯>>正文
 
 
驻贝宁大使彭惊涛同中非民间商会企业代表团座谈
2023-04-23 13:55   中国驻贝宁大使馆微信公众号

4月21日,驻贝宁大使彭惊涛同赴贝参加中贝投资论坛的中非民间商会企业代表团举行座谈,就贝宁政治、经济、社会、安全情况及地区国际形势、企业在贝投资经营的经验教训、代表团访贝收获及下步合作设想等进行全面深入交流。

       

彭大使向代表团详细介绍贝宁政治经济安全基本情况,指出贝宁近年来政治社会稳定,经济稳健快速增长,投资营商环境明显改善,国家进入发展新阶段,国际社会对贝未来均有良好预期。贝政府对外国企业投资扶持力度大、优惠政策多、政策稳定强,对外合作需求大,实现国家发展的意愿迫切、行动务实。贝政府民间对华普遍友好,中贝关系长期友好,是值得陪伴发展的国家。彭并介绍近年来中资企业同贝合作的经验教训和困难挑战,要求企业依法合规诚信经营,鼓励更多企业抢抓贝国家发展和对外合作的窗口期,顺势而为,积极探索开发贝宁市场,实现中贝合作共赢。

中非民间商会执行会长王晓勇感谢彭大使的详细介绍,表示此次考察对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印象非常好,深感意外。此次论坛、座谈和考察加强了代表团对贝的了解,对贝发展现状和前景有了更直观、全面准确的认识。中非民间商会愿发挥平台作用大力推动两国经贸合作,增进了解,加强企业交流对接,探索两国发展过程中的新合作机遇。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于佳主任表示,近年来多次来访贝宁,广泛接触,贝政府执行力强,发展愿望强烈,目光长远,各方对贝预期评价普遍较高。愿继续加强对贝经济发展调研交流,助力两国企业实现共赢合作。

企业代表分享访问收获、合作经验感悟、发展规划设想,纷纷表示此访感受到贝宁和其他非洲国家的变化和不同,实属意外收获。贝发展潜力大、前景好,政府魄力足、开放务实、要求严格,愿切实帮助外国投资企业解决困难。贝政策相对公开透明,行政效率在不断优化,投资营商环境明显改善,为中国企业投资经营提供了较好环境。通过此次论坛、特别是同大使座谈收获良多,将积极探索推进未来合作,开拓当地市场,实现两国共同发展。

   

   

Close Window
Copyright 2018 贝宁研究中心-Benin Research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