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队伍建设  学术研究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制度建设  时事资讯  关于贝宁 
 
Content
当前位置: 首页>>时事资讯>>正文
 
 
驻贝宁大使彭惊涛出席首届中贝投资论坛
2023-04-22 09:51   中国驻贝宁大使馆微信公众号

4月20日,中国驻贝宁使馆与贝宁经济与财政部、投资与出口促进署在贝宁科托努市会议大厦联合举办首届中贝投资论坛,中非民间商会牵头其他中国企业、智库、教育机构应邀组团访贝参加。中国驻贝宁大使彭惊涛、中非民间商会代表团、贝宁中资企业协会及贝经济与财政国务部长瓦达尼、投资与出口促进署署长甘贝斯、驻华大使阿多韦兰德、贝工商会主席,以及贝宁企业代表等近300人出席论坛。


彭大使表示,中贝投资论坛的举行旨在落实两国元首为两国关系持续发展确定的目标及秦刚国务委员兼外长年初访贝成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贝应密切团结合作,携手共进,以实际行动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他希望双方加强真诚对话,筑牢平等互信基础;抓住中贝发展的机遇,努力实现合作共赢;传承中非友好合作精神,密织人民友好的纽带,共同推动两国合作迈上新台阶。


经财国务部长瓦达尼代表塔隆总统及贝宁政府对远道而来的中国企业家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他表示,两国建交50周年来,在政治经济等各领域取得丰硕成果,尤其是经贸领域,对贝宁的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了深远的积极影响。他承诺贝宁政府各部门将竭诚帮助来贝投资企业,力求分类化、特殊化、具体化处理不同企业的困难,实心实意地帮助投资企业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甘贝斯署长表示,四月初贝宁驻华使馆在北京成功举办中贝经贸合作论坛与今天在贝宁举办的中贝投资论坛相得益彰。年初秦刚国务委员兼外长访问贝宁,3月瓦达尼经济与财政国务部长访华,进一步密切了两国政治经济交流合作。中国经济发展模式是贝宁及其他非洲国家的榜样,塔隆总统十分称赞中国发展模式。贝宁投资环境不断改善,热切期待中国企业增加对贝投资信心,他们将不遗余力帮助解决其困难,为企业来贝投资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贝经济与财政部、投资与出口促进署专家相继介绍宏观经济形势、吸引鼓励外资的政策及措施,及格鲁吉贝工业园区发展建设,现场回答了中国企业家们关注的问题。随后,贝宁工商会组织两国企业家进行B2B会谈,双方反响积极。



下午,中非民间商会代表团和贝宁中资企业协会代表团等50余名中国企业家参观贝宁格鲁吉贝工业园区,进一步了解了工业园区的建设情况,及投资优惠政策。


贝经济与财政部长瓦达尼、工业与贸易部长阿苏芒会见中非民间商会代表团,了解访问感受和投资意向和计划,解答中国企业家的问题。贝宁国家电视台、电台、主流媒体、网络媒体等对投资论坛进行了采访和报道。

 

 

 

 

 

 


 

 

Close Window
Copyright 2018 贝宁研究中心-Benin Research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