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队伍建设  学术研究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制度建设  时事资讯  关于贝宁 
 
Content
当前位置: 首页>>时事资讯>>正文
 
 
中国第26批援贝医疗队在博伊贡市成功举办义诊活动
2023-04-12 13:36   中国驻贝宁大使馆微信公众号

4月11日, 为增进中贝友谊,促进中贝医疗合作,更好服务贝宁人民, 中国宁夏第26批援贝宁医疗队洛克萨分队赴贝宁祖省博伊贡市开展健康义诊活动。博伊贡市市长鲁菲诺、中国驻贝宁使馆经商参赞张伯辉、中国宁夏第26批援贝宁医疗队队长李芙蓉、中国援贝宁医疗队洛克萨分队全体医生、贝宁博伊贡市卫生院医生及护士、报名义诊市民等100余人出席开幕仪式。

图片

张伯辉参赞代表彭惊涛大使对中国援贝宁医疗队成功举办义诊活动表示祝贺,感谢博伊贡市为协助本次义诊活动所做精心筹备。他表示,今年是中国援外医疗队派遣60周年,同时也是中国宁夏援贝医疗队派遣45周年,此次活动是援贝医疗队践行学习习近平主席给援非医疗队员回信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传递中贝友好情谊的生动体现。中贝医疗卫生领域合作历史悠久,成果丰硕。特别是面对世纪疫情,中国是第一个驰援贝宁新冠疫苗和抗疫物资的国家,两国在携手抗疫过程中展现出跨越山海、同舟共济的友好情谊。中国援贝医疗队将始终秉持“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继续传承和发扬中贝传统友好,同贝宁人民并肩携手,护佑贝宁人民健康,为贝宁卫生事业发展进步贡献力量。博伊贡市市长鲁菲诺对中国宁夏26批援贝医疗队到博伊贡市义诊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此前在会见彭惊涛大使时曾提及希望中国医疗队员来博伊贡市进行义诊,中方对此积极回应,对此深表感谢。他表示,博伊贡市位于贝宁中部,医疗条件较大城市还有较大差距。此次中国医疗队员为博伊贡市民展开义诊活动,将使市民在市内即享受到优质诊疗服务,希望广大市民充分利用此次义诊机会,加强卫生健康知识普及,提高生活质量。中国宁夏援贝医疗队队长李芙蓉表示,中国第26批援贝宁医疗队于2022年8月到达贝宁并顺利完成交接,分别在洛克萨和纳迪丹古市两个医疗机构开展医疗服务工作,为改善当地居民就医条件、增强公共卫生安全,增强人民健康福祉做出积极贡献。希望通过此次义诊活动,以实际行动促进博伊贡市当地人民身体健康,同时积极宣传卫生健康领域专业知识,增强市民医疗保健意识,提高防病治病能力。启动仪式结束后,张伯辉参赞和李芙蓉队长陪同鲁菲诺市长等贝方政府官员参观了中国宁夏援贝医疗队派遣45周年图片展,并就中国援贝医疗队总体情况、重要事件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做详细介绍,鲁菲诺市长认真聆听医疗队历史及现状,并表示希望中国医疗队在博伊贡市实施远程医疗合作,助力当地卫生事业发展。随后,张伯辉参赞还协助医疗队医生在现场向病患提供诊断咨询翻译服务。

图片

图片

本次义诊活动由中国宁夏第26批援贝宁医疗队洛克萨分队13名队员负责组织实施,分为内科、外科、骨科,妇产科,眼科,耳鼻喉科,药房七个科室,在博伊贡卫生院提供义诊检查、健康咨询、送医送药等免费服务,全天共诊治当地病患400余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转载自“中国驻贝宁大使馆”微信公众号。

Close Window
Copyright 2018 贝宁研究中心-Benin Research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