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队伍建设  学术研究  合作交流  人才培养  制度建设  时事资讯  关于贝宁 
 
Content
当前位置: 首页>>时事资讯>>正文
 
 
驻贝宁大使彭惊涛参加中贝友好50周年Logo揭幕仪式
2022-10-31 14:10  

    1020日,中国驻贝宁使馆与贝宁外交合作部共同举行中贝友好50周年纪念活动Logo揭幕仪式,驻贝宁大使彭惊涛与贝外交合作部秘书长津苏共同为logo揭幕。驻贝使馆政务参赞闫岩及贝外交部主要负责人、Logo设计获奖者等约100人出席了活动。

    彭惊涛大使介绍了驻贝使馆与贝外交合作部联合组织纪念中贝友好50Logo设计大赛参赛情况,中贝青年踊跃参加,参赛作品主题鲜明、质量精良,充分表明中贝友好深入民心,活力无穷。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梦前进的号角;贝宁人民在塔隆总统的带领下,为实现贝宁崛起梦正在努力奋进启航。中方愿同贝方携手并进,以纪念中贝友好50年为契机,深化友好合作,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

    津苏秘书长高度称赞贝中友好50年的发展,历数两国各领域合作成果,代表贝宁政府和人民感谢中国长期以来为贝发展建设作出重要贡献。50年来,贝中两国始终真诚友好、平等相待,中国是贝宁发展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给贝宁和广大发展中国家全面融入全球化发展进程创造了机遇,贝中两国传统友谊日久弥新。此次logo揭幕式也拉开了双方共庆贝中友好50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彰显两国人民对未来贝中友好合作发展的美好愿景。

    中贝友好50周年logo设计者巴苏发表获奖感言,介绍了他的设计理念,作品突出两国50年共同合作、和谐发展的友好关系,象征两国人民携手前进,共同迈向新时代。作为贝宁新一代的年轻人,他将遵循先辈足迹,坚定不移为两国友谊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设计大赛得到中贝两国青年的积极响应和支持,获奖作品由驻贝使馆和贝外交合作部从上百幅参赛作品中精心挑选。《民族报》、贝宁国家广播电视台和贝宁网络电视台等多家主流媒体对揭幕式进行了采访和报道。

Close Window
Copyright 2018 贝宁研究中心-Benin Research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