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队伍建设  学术研究  合作交流  人才培养  制度建设  时事资讯  关于贝宁 
 
Content
当前位置: 首页>>时事资讯>>正文
 
 
宁波市与科托努市结好十周年庆祝活动暨贝宁(西非)中国商品展开幕活动举行
2022-09-12 21:10   中国宁波网

        99日下午,宁波市与科托努市结好十周年庆祝活动暨贝宁(西非)中国商品展开幕活动线上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贝宁科托努市市长吕克·阿特罗克波致辞。

中国驻贝宁大使彭惊涛、贝宁驻华大使西蒙·阿多韦兰德,市领导李关定参加。

 

  汤飞帆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宁波和科托努友好合作交流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宁波和科托努经济社会发展相近相似,交往源远流长,是中贝友好交往的重要亲历者、参与者、见证者。自2012年两市正式结好以来,双方不断增进互信,加强政府层面互访,健全交流合作机制,在经贸、港口、教育、文化等领域取得丰硕合作成果。尤其是连续11届的贝宁(西非)中国商品展,成功带动3000余家中国企业走进西非市场,已成为两市打造中非地方合作新高地的重要载体。今年是中国和贝宁复交50周年,也是两市结好又一个10年的开启之年,宁波愿同科托努市一道,继往开来、携手共进,深化贸易投资、数字经济、海洋经济、人文领域的合作,为推动构建高水平中非命运共同体贡献积极力量。

  吕克·阿特罗克波说,在贝宁中国经济贸易发展中心的支持和帮助下,科托努与宁波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今年,两座城市结好十周年,两地友谊结出丰硕的果实。此次十周年纪念日,为两地的友谊注入了新的动力,激励双方携手努力、共同探索,创建一个更加富足、更加友好的未来,不断造福两地人民。此次第十二届贝宁(西非)中国商品展开幕,将有助于加强与中国供应商、参展商的业务关系,对科托努市和贝宁,乃至整个西非地区的商业经营者都是重要商机。希望各位经营者和进口商充分利用这个绝佳机会,把通讯录填满中国合作伙伴的地址,携手推动双方合作交流再上新台阶。

  活动现场,贝宁(西非)中国商品展正式启动,两地签署5份经贸教育合作协议,双方还互赠礼品。

Close Window
Copyright 2018 贝宁研究中心-Benin Research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