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队伍建设  学术研究  合作交流  人才培养  制度建设  时事资讯  关于贝宁 
 
Content
当前位置: 首页>>时事资讯>>正文
 
 
贝宁阿波美卡拉维大学孔子学院开展本土中文教师培训
2022-09-12 20:53   贝宁孔院公众号

桃李天下,月满中秋。当地时间2022910日,历时两天的贝宁阿波美卡拉维大学孔子学院本土中文教师培训圆满结束。

图片

合影

此次培训旨在提高贝宁本土中文教师的专业素养和职业技能,进一步提升中文教学水平。培训内容包括学习贝宁高等教育教师有关新规定及《国际中文教育教师专业能力标准》、贝宁孔子学院新修订的汉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讨论、初级汉语综合课教学示范、汉语教学技能研讨、HSK四级考前辅导技巧等。培训由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赵华修和贝方院长于连轮流主持,线上和线下相结合,近20名本土中文教师参加。

图片

签到现场

图片

图片

中、贝方院长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99日上午,在简短的开班仪式上,赵华修院长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具体安排,希望参训教师能够享受培训学习过程,学习汉语教学知识和经验,加强交流与分享,进一步提高自己的专业素质和能力,并将学习成果用于实践,更好地开展汉语教学工作,提升贝宁中文教学整体水平。于连院长在致辞中表示,中贝两国交流日益密切,对汉语人才的需求持续增加。希望教师们能够利用好这样难得的机会,切实提升自己的中文教学能力,努力培养更多中贝两国文化交流的使者。

图片

重庆交通大学沈林教授线上授课

接着,于院长详细解读了贝宁高等教育教师有关新规定,并提醒参训教师们要时刻关注新形势下的教育政策,用发展的眼光和融合的路径促进贝宁中文教育发展。随后,重庆交通大学沈林教授为参训教师带来《初级班汉语综合课教学》线上讲座,沈教授结合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详细介绍了初级班汉语综合课的教学方法与技巧,并就参训教师们普遍关注的贝宁学生汉语发音中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解答与交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茶歇-教师交流现场

9日下午,贝宁孔子学院本土教师莫里斯副教授以问候时间为主要内容,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初级汉语教学示范课,课后还与参训教师们就初级汉语教学重点、难点、教学方法和技巧等进行了深度交流与探讨。随后,在中方教师舒红凌的主持下,本土中文教师就贝宁孔院新修订的汉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展开讨论,他们结合自身的中文学习经历、教学经验以及贝宁的中文人才需求情况,就汉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图片

重庆交通大学副教授唐娟授课现场

图片

中文教学技能研讨

10日下午,参训教师一起观看了国际中文教学专题片和《国际中文教师新形势下国际中文教师的知识、能力、素养重塑》,听国内专家详细解读新发布的《国际中文教师专业能力标准》。因本次培训正值中国的教师节和中秋节,孔子学院组织中贝方教师一起开展了教师节及中秋节文化交流座谈。与会老师们一边品尝着美味的中国传统美食月饼,一边交流中文教学心得体会,畅谈自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在老师们欢乐的笑声与歌声中,培训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贝方教师教师节、中秋节座谈会现场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获得了本土中文教师的广泛好评。参训教师表示非常感谢贝宁孔子学院,通过此次培训,他们了解了中贝双方对教师的新要求,学到了许多中文教学的新知识和新技能,受益良多,也加强了教师间的互动交流,希望今后可以多开展此类培训。

发展中文教育,关键在教师。贝宁阿波美卡拉维大学孔子学院将积极开拓国际中文教师本土化发展道路,加强本土中文教师培养和训练,为教师们搭建优质教学资源共享、提升教学技能、开展交流合作的平台,更好地助推中文走向世界。

 

Close Window
Copyright 2018 贝宁研究中心-Benin Research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