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队伍建设  学术研究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制度建设  时事资讯  关于贝宁 
 
Content
当前位置: 首页>>时事资讯>>正文
 
 
贝宁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文物保护专题线上讲座
2021-12-17 14:10  

文章来源:中国驻贝宁大使馆 2012-12-17

根据2021年部省合作计划安排,12月15日上午9时许,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贝宁中国文化中心联合举办的文物保护专题线上讲座如期举行。

undefined

讲座由安徽省文旅厅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杨柳主持,邀请到安徽大学历史系硕士生导师黄凰授课,贝宁文化部相关工作人员、阿波美·卡拉维大学在校学生、贝宁中国文化中心学员等二十人参与。

undefined

安徽省文旅厅

讲座以文物保护的定义开篇,阐述了文物保护的重要性: 透过文物我们得以追溯探寻本民族的历史文化,保护文物就是守护整个民族的传承。 随后黄凰老师图文并茂地讲解了目前中国在文物保护工作中常用的方式方法,文物修复前后的图片对比,更是让人直观认识到文物保护的现实意义。 同时她还详细介绍了中国从事文物保护的相关机构和现行文物保护政策。

undefined

讲座主要内容

undefined

图片文物修复前后对比

undefined

中国的文物

课后提问环节,学员们踊跃发言,尤为关心中国能够教授文物保护知识和技术的学校和专业,以及中国文物在海外的交流展览情况,希望有机会能系统学习相关知识,亲眼一睹中国文物的风采。杨柳处长热心解答了学员们的问题,他表示不论是“走出去”还是“请进来”安徽省一直以来都乐于与各个国家和地区开展文物保护交流活动,未来欢迎贝宁友人到安徽实地参访学习。


Close Window
Copyright 2018 贝宁研究中心-Benin Research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