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队伍建设  学术研究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制度建设  时事资讯  关于贝宁 
 
Content
当前位置: 首页>>时事资讯>>正文
 
 
中国传统文化走进非洲促进民心相通
2021-11-29 19:13  

文章来源:走进非洲 2021-11-18

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即将召开之际,加强中非文化交流,促进中非经贸合作,加深非洲人民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11月17日下午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秘书长程志刚,在论坛文化基地熙园,就中国传统文化、中医药文化及当前非洲形势,分别会见了华夏文化交流促进会会长袁雍和中国友谊促进会领导。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副秘书长、基地负责人季春青一同会见。


undefined


程志刚秘书长对促进会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当前中国传统文化走出去及与非洲的文化交流给出三点意见,一、我们要对对方国家的政治文化和宗教信仰风俗习惯有一定的认知。二、相互交流学习定期举办文化活动和文化节。三、文化活动增进友谊促进文化产业发展。


undefined


同时对当前的非洲形势进行了说明,2021年非洲的政局总体不平静,国家间的冲突在逐渐减少。但是非洲一些国家内部冲突、武装政变、恐怖袭击等安全问题仍然突出,尤其是几内亚和苏丹军事政变及正在发生的埃塞俄比亚内部冲突,影响了当前非洲的不稳定,各国间发展差距逐步显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仍长期存在,贸易和投资等经济活动仍为拉动非洲经济复苏的重要引擎。非洲在加快工业化进程的基础上,依靠自身努力,外部援助与合作,在发展传统的货物贸易需求外,非洲大陆自贸区的启动服务贸易将成为非洲经济的新增长点。


文化交流是心灵的对话、感情的沟通和友谊的纽带,国家与国家之间开展文化交流无疑有助于增进相互了解和促进互利合作。周恩来总理曾经形象地将外交、经济和文化比喻为一架飞机,外交如同机身,经济和文化如同飞机的两翼。这充分说明文化交流与合作在国家总体外交活动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中国政府历来十分重视发展与非洲国家的文化关系。文化交流与合作在巩固中非传统友好合作关系和在建立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中,与中非政治、经贸关系并重,为不断加深中国与广大非洲国家政府和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增进彼此的团结与合作做出了巨大贡献。


Close Window
Copyright 2018 贝宁研究中心-Benin Research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