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队伍建设  学术研究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制度建设  时事资讯  关于贝宁 
 
Content
当前位置: 首页>>时事资讯>>正文
 
 
第25批援贝宁医疗队投入工作
2021-01-22 10:20  

文章来源:驻贝宁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2021-01-21

 

1月16日晚,第25批援贝宁医疗队洛克萨分队正式进驻基地。

妇产科李熳主任当晚即开始在洛克萨中心医院值班。刚吃完晚饭,医院有一名瘢痕子宫、先兆子宫破裂的患者需要紧急手术,从司机急迫的语速中可以体会到患者病情的危及。洛克萨当天温度34°,李主任紧急换好手术服,穿好防护服,戴好防护器具等,乘车前往医院。克服语言不通、患者情况不明、缺乏手术器械、手术器械老化、没有助手等挑战,沉着应对,确保胎儿顺利降生,母子平安。手术室的贝宁护士长、麻醉师、护士也为李主任精湛的技术点赞。1月17日,洛克萨分队另一名妇产科王丽琴医师也开始值班和手术,新一批医疗队正式进入工作模式。

据了解,妇产科是洛克萨中心医院重点科室。由于非洲经济欠发达、医疗资源匮乏,存在危重孕产妇基数大、救治技术不足、相关硬件条件不足等问题。中国援贝宁医疗队妇产科医师一直在洛克萨地区发挥关键作用,也赢得了周边老百姓的口碑,由于中国妇产科医师的存在,洛克萨中心医院已经成为当地危重孕产妇救治的中心,随着需求的增加,近年来,每批医疗队都要选派两名妇产科医师参加医疗援助。

 

Close Window
Copyright 2018 贝宁研究中心-Benin Research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