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队伍建设  学术研究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制度建设  时事资讯  关于贝宁 
 
Content
当前位置: 首页>>时事资讯>>正文
 
 
贝宁成为2021年第一个成功发行国际债券的非洲国家
2021-01-22 10:15  

文章来源:驻贝宁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2021-01-21

 

根据贝宁经济财政部消息,2021年1月13日,贝宁共和国确定了在国际市场上以欧元发行新债券的价格。该期债券配合债务管理操作将使贝宁提前偿还2026年到期的国际债券金额的65%,即3.24亿欧元,并为2021年预算和政府行动计划项目提供融资。

2021年1月6日至11日,由贝宁共和国经济和财政部长瓦达尼(Romuald Wadagni)率领的官方代表团与多位国际机构投资者举行了双边会谈。财政部长通过路演提请投资者关注在新冠疫情背景下贝宁政府行动计划取得的具体成果。1月12日,贝宁经济和财政部成功发行10亿欧元债券,约合6560亿西非法郎。利用特别有利的市场条件,贝宁成功发行还款期限为11年、利息为4.875%总共7亿欧元债券,以及还款期限为31年、利息为6.875%总共3亿欧元债券。贝宁此次发行的2052年到期债券是该国有史以来最长的一次,贝宁从此进入少数发行还款期限超过30年国际债券的国家。此次发行与债务管理操作相结合,是政府实施的积极的公共债务管理策略的一部分。贝宁提前回购2026年到期的债务以限制再融资风险,延长其债务的到期日并降低其平均成本。

贝宁成为2021年以来第一个在国际市场上发债的非洲国家,充分展示了其执行速度。该行动的订单在一天中达到了近30亿欧元的峰值,即300%的认购额,其中包括11年期19亿欧元,31年期12亿欧元。超过125个投资者购买债券,其中许多都没有参与贝宁于2019年3月发行的首期债券。贝宁共和国因此成功实现了其融资来源的多样化,延长了债务还款期限,同时降低了平均成本。 发债的成功反映了国际投资者对贝宁的信任。

 

Close Window
Copyright 2018 贝宁研究中心-Benin Research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