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队伍建设  学术研究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制度建设  时事资讯  关于贝宁 
 
Content
当前位置: 首页>>时事资讯>>正文
 
 
驻贝宁大使彭惊涛举行在贝中资企业、华侨华人新年总结慰问视频会议
2021-01-15 12:05  

文章来源:驻贝宁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2021-01-14

 

1月13日,中国驻贝宁大使彭惊涛同在贝中资企业和机构负责人、华侨华人代表举行视频会议,慰问在贝中方人员,总结2020年抗疫工作,部署下阶段工作重点。驻贝中资企业、贝宁华侨华人会、贝宁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中国援贝医疗队、孔子学院等负责人及代表共三十余人出席。闫岩政务参赞主持会议,张伯辉经商参赞和魏军文化参赞参加。

彭大使向驻贝中方人员致以新年和春节问候,表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成为全人类面临的突出挑战,深刻影响国际格局变化,使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不仅取得抗疫斗争的巨大战略成果,同时全面擘画出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瞄定了前进方向,中国人民的团结奋斗、中国发展的韧性活力受到世界瞩目和认可。

彭大使指出,在驻贝宁使馆的组织领导下,在贝中资企业、华侨华人积极投入抗疫外交,为中国和贝宁的防疫抗疫工作捐款捐物,顺利推进中贝各领域合作不断发展,同时全面落实防疫措施,没有出现聚集性感染,没有发生恐慌,圆满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使馆将继续坚持外交为民,为在贝企业、同胞提供好服务和保障,无论发生什么情况,使馆都是全体在贝公民最坚实的后盾和依靠。

彭大使就今后抗疫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坚决支持国内巩固抗疫成果;二是继续严格做好防疫工作不松懈,防止麻痹心态,避免聚集性感染;三是务必提高安全风险意识,及时化解突发风险;四是以实际行动推动中贝关系发展,落实中非合作成果,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中资企业协会会长刘正国、华侨华人会会长史亚娟分别发言,汇报过去一年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的抗疫工作和新一年的工作设想,纷纷表示将坚决落实使馆要求,再接再厉做好防疫工作,让祖国和人民放心,为中贝友好积极贡献力量。

 

Close Window
Copyright 2018 贝宁研究中心-Benin Research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