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队伍建设  学术研究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制度建设  时事资讯  关于贝宁 
 
Content
当前位置: 首页>>时事资讯>>正文
 
 
中国(宁夏)第25批援贝宁医疗队即将来贝工作
2021-01-15 11:15  

文章来源:新华非洲    2021-01-14

 

尽管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肆虐,中国(宁夏)第25批援贝医疗队已经集结完毕,将于12日启程前往西非国家贝宁工作。

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11日为22名援贝医疗队成员举行了出征欢送会。据了解,他们主要来自自治区人民医院、吴忠市人民医院和中卫市人民医院,涵盖眼科、妇科、儿科、中医等多种学科门类。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田丰年说,全球疫情持续肆虐,非洲也不例外。第25批援贝医疗队的工作,必将难度更大、责任更大。

据了解,为推进全球抗疫合作,贝宁莫诺省中心医院已与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确定为对口合作医院。“第25批援贝医疗队在承担常规医疗救治任务外,还要做好中国(宁夏银川)—贝宁(莫诺洛克萨)远程会诊中心、中贝抗疟中心建设的协调推进等工作,同时还要落实、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田丰年说。自治区人民医院医生陈占龙是第25批援贝医疗队队长。他说,此次队员中既有经验丰富的专家,也有年富力强的年轻骨干,他们将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理念,精心诊治每一位患者,同时也将坚持疫情常态化思维,做好个人防护,形成科学防疫、抗疫理念。

中国于1978年开始向贝宁派遣医疗队,40多年来,承担这项援外任务的宁夏共派出24批近600人次,诊治了大量常见病、多发病,首次实施颅脑外科手术等高难度手术,填补了贝宁医学史上的多项空白。

 

Close Window
Copyright 2018 贝宁研究中心-Benin Research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