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队伍建设  学术研究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制度建设  时事资讯  关于贝宁 
 
Content
当前位置: 首页>>时事资讯>>正文
 
 
中贝双方签署塞梅-波吉农业技术示范中心管理合作协议
2020-12-31 19:40  

文章来源:驻贝宁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2020-12-31

 

   2020年12月30日,中贝双方签署塞梅-波吉农业技术示范中心管理合作协议。中国纺织对外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代表与贝宁农业、畜牧业和渔业部秘书长代表双方签署。贝宁农业、畜牧业和渔业部办公厅副主任多科,秘书长龚兰、副秘书长多格拉、贝宁外交与合作部亚大司司长乌尹斯诺、中国驻贝宁使馆经商参赞张伯辉出席。

 

   贝宁农业部办公厅副主任多科表示,塞梅-波吉农业技术示范中心投入运营以来,将家禽养殖和玉米种植等实用技术传授给贝宁农民,帮助贝宁农业取得了巨大发展。贝方对示范中心的工作表示高度认可,对中农发集团在运营期中所做工作表示感谢。希望中纺对外公司再接再厉,继续加大培训力度和技术转让,同时实现运营提效增质,尽早实现农业示范中心自主运营。

 

   张伯辉参赞表示,中国政府一贯高度重视与贝宁在农业领域的合作,塞梅-波吉农业技术示范中心是中国最早在非洲实施的农业援助项目。多年来,中心通过培训等各种活动,促进了贝宁农业、养殖业的发展。在塔隆总统的领导下,近年来,贝宁农业取得了卓越成绩,未来发展潜力巨大,中国具有充足的资金和实用的专业技术,中贝两国农业领域合作前景广阔。希望中纺对外公司切实履行协议义务,与贝方团队共同努力,将农业示范中心建设成为中贝农业合作的典范。

 

   最后,贝宁农业部秘书长向中农发国际公司代表颁发了感谢函。

 

   注:塞梅-波吉中国援贝宁农业技术示范中心位于贝宁塞梅-波吉市,距首都科托努约28公里,是2006年中非合作北京峰会后首批援非14个项目之一。2010年9月投入运营,2013年10月进入自主运营期,由中农发国际公司负责运营,中心通过农业技术示范、培训、鸡苗生产等活动,在中贝农业合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中纺对外公司承接该中心之后,将聚焦于大豆、玉米、木薯等农作物的现代化示范种植及蛋鸡鸡苗、优良种猪的生产和培育。通过组织相关培训、建立技术推广示范区等方式,为贝宁培养相关人才,进一步提高中国与贝宁农业技术合作水平。

 

 

Close Window
Copyright 2018 贝宁研究中心-Benin Research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