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队伍建设  学术研究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制度建设  时事资讯  关于贝宁 
 
Content
当前位置: 首页>>时事资讯>>正文
 
 
津巴布韦学者:中国经济向好为非洲经济复苏带来希望
2020-12-24 12:35  

2020年12月23日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津巴布韦中非经济文化交流研究中心研究员唐纳德·鲁沙布瓦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今年中国经济表现出色,对非洲各国具有借鉴意义,有助于非洲更好抗击新冠疫情,尽早实现经济复苏。

 

   鲁沙布瓦表示,疫情冲击世界各国经济。当全球经济仍处于衰退阴霾之中,中国及时有效控制疫情,率先实现经济企稳复苏,令人瞩目。

 

   他认为,作为非洲重要的贸易伙伴,中国恢复经济强劲增长,对非洲经济将带来正面影响。非中经贸往来十分频繁,中国迅速有效控制疫情、恢复生产,对促进非洲国家工商业体系正常运转,意义重大。

 

   津巴布韦中非经济文化交流研究中心研究员 唐纳德·鲁沙布瓦 

 

   非洲非常依赖向中国出口自然资源,也需要从中国进口工业制成品。因此,如果中国经济未能实现复苏,那么其他国家尤其是非洲国家经济也会进一步衰退。因为我们需要中国这样强大的贸易伙伴。

 

   鲁沙布瓦说,疫情暴发之初,中国对石油、木材等自然资源产品需求减少,一些非洲国家出口受到影响。随着中国经济企稳、复工复产有序进行,对自然资源产品的需求也逐步恢复,对华出口又成为相关非洲国家的经济亮点。

 

   鲁沙布瓦认为,非洲各国是“一带一路”建设重要参与国。近年来,非中在基础设施建设、农业、制造业、通信业等领域合作不断深入。伴随疫情防控的进展,不少非中合作项目正逐步复工复产。以津巴布韦为例,在津中两国政府的共同努力推动下,新议会大厦、万盖燃煤电站扩机工程和罗伯特·穆加贝机场改扩建工程等重大基建项目都已陆续复工。

 

   非洲国家应该向中国学习,通过创新的数字化手段,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增长两不误。

 

   津巴布韦中非经济文化交流研究中心研究员 唐纳德·鲁沙布瓦 

 

   我们从中国的经济复苏中学习的是,非洲国家需要创新,需要数字化。如果我们不这样做,我们会面临经济衰退的威胁,并依赖那些已经完成数字化的经济体。

 

   鲁沙布瓦告诉记者,他对非中合作前景感到乐观。他坚信,在后疫情时代,非中经贸合作必将更加深入,带动双方实现共赢。

 

   新华社记者张玉亮津巴布韦哈拉雷报道。


 

 

Close Window
Copyright 2018 贝宁研究中心-Benin Research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