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队伍建设  学术研究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制度建设  时事资讯  关于贝宁 
 
Content
当前位置: 首页>>时事资讯>>正文
 
 
第24批中国(宁夏)援贝宁医疗队圆满完成援外任务
2020-12-16 14:51  

2020年12月15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医疗队员合作完成高难度手术。中国(宁夏)第24批援贝宁医疗队 供图

  中新网银川12月15日电 (杨迪)记者15日从中国(宁夏)第24批援贝宁医疗队获悉,支援非洲国家贝宁的一年间,医疗队门急诊共接诊8531人次,实施手术1066人次,住院治疗1143人次,开展按摩、拔罐、针灸等1300余人次,圆满完成了援外任务。 

 

  2019年12月15日,中国(宁夏)第24批援贝宁医疗队抵达贝宁,分赴贝宁的科托努、洛克萨和纳迪丹古三个医疗点开展为期一年的医疗援助工作。

 

医疗队员获得的抗疫证书和荣誉奖章。中国(宁夏)第24批援贝宁医疗队 供图

  在贝宁的一年间,医疗队员为当地居民提供了高质量的卫生保健服务,对当地医疗卫生机构提供技术帮扶和人才培养,并积极开展相关科研工作。

 

  “今天是到贝宁的满一年。记得去年登上国际航班的那一刻,心里五味杂陈;如今一年已过去,自己负责的药房药事工作已圆满完成,热带气候也逐渐适应。”医疗队洛克萨点药剂师、医疗队总会计魏世杰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支援贝宁的这一年,可以用“不虚此行”来形容。

 

  医疗队内科医生、宣传委员马晓则用文、图、视频记录下了队员们的工作生活。“一方面是想留下美好的、难忘的回忆,另一方面也可以让外界更多地了解医疗队的事迹。”马晓说,在贝宁的这一年间,他领略了当地的风土人情,也感受到了贝宁人民对医疗队的极大尊重。

 

  而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疗队又肩负起了抗疫的重任。医疗队员们制定应对疫情应急预案及就诊流程,在医疗条件差、医疗物资匮乏的情况下,利用一切资源做好防护,接诊患者;同时印制抗“疫”手册和常见病宣传手册(法语版),广泛分享中国经验,与驻地携手共克时艰。

 

医疗队员合作完成高难度手术。中国(宁夏)第24批援贝宁医疗队 供图

  “援外一年,感受最多的是援外工作的使命感,医疗队不仅代表了宁夏,更代表了中国。”医疗队洛克萨点分队长乔光伟告诉记者,医疗队的部分队员还于近日收到了由贝宁卫生部批准颁发的抗疫证书和荣誉奖章,“那种被贝宁同行们认可的感觉,令人终身难忘。”乔光伟说。

 

  据了解,贝宁位于西非中南部,是联合国认定的最不发达国家之一,医疗条件较为落后。自1978年起,宁夏先后派出24批次医疗队赴贝宁开展卫生援外工作,每一批都出色地完成了援外任务,赢得了贝宁政府的肯定和人民的赞誉。

 

 

 

Close Window
Copyright 2018 贝宁研究中心-Benin Research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